neko

围观各位太太卖萌~ฅ( ̳• ·̫ • ̳)ฅ喜欢二次元,本命黑塔,老王最高!!主好茶露中金钱,基本无洁癖,各种声优病,偶尔做下手工活₍˄·͈༝·͈˄₎◞ ̑̑ෆ⃛

远坂凛和镇宅神明们的日常

只是自己脑洞写的,脱离原作的圣杯战争设定,只是远坂家的大小姐与府邸里镇宅的三个神明的日常生活。

神明的话,在这套用一下中国神话的设定大概是:
吉尔伽美什—财神(金闪闪嘛)
库丘林—门神(守门的汪酱)
厨神(灶王爷?)—卫宫(红A是我们的家政EX)

此文无cp向哦!以上,下面开始正文( ◞´•௰•`)◞!

财神吉尔伽美什篇

远坂凛本来正在做着一个甜美的梦。她和妹妹小樱在父母的带领下在樱花飞舞的季节里出门踏青,在公园里一家人一边吃着美味的点心一边和妹妹比赛收集落到地上的花瓣,这真是一个温暖而美好的梦境。

然而这种美好下一秒被一阵诡异的笑声打断了,凛带着严重的起床气爬起来,发现这糟糕的笑声又是她家的监护人和守护家里的财神大人发出来的,看来又是这愉悦的组合在讨论什么让旁人觉得汗毛直立的事情了。

说起自己这个监护人,远坂凛其实从内心是拒绝的。她可记得这位言峰神父是个多么可恶的愉悦犯。

她的家族—远坂家是冬木市有名的企业家,爸爸远坂时臣年轻时做过教师,后来从商把家族企业经营的风生水起。时臣把以前的学生言峰绮礼找来做自己的贴身助理,结果就是自己最信任的绮礼把公司重要的资料【不小心】走漏给了其他的对手公司。

商场如战场,为此远坂时臣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公司破产倒闭为了还债把能变卖的财产都拿去抵债了,只留下了一栋家里的府邸,然后时臣就因为受不了巨大的落差郁郁而终了。母亲远坂葵一个人实在照顾不了两个孩子,只能把小女儿远坂樱过继给了间桐家族。然而远坂葵终究也没撑过两年就离世了,只有九岁的凛失去了父母,妹妹也被送走了,一个人孤零零的,就在这时坑了她爸爸的言峰绮礼找上门来提出要做自己的监护人。

已经改行做了神父的言峰·坑爹·绮礼身后还带着三名成年男性,据说是为了方便带孩子而召唤的神明。于是凛就开始了和三个男神的同居生活。

远坂凛梳洗完毕换好衣服走到客厅时,绮礼和财神吉尔伽美什还在发出诡异的笑声。看到凛来到跟前,绮礼才转向她。

“凛,你终于肯起床了,正好财神大人把这个月的账单统计出来了,你也看一下吧。”

“等等绮礼,这一片片的红色是怎么回事?这个月花销居然有这么大吗?我明明没有买什么东西啊?”

“这点你就要问财神大人了,我每周只过来看你一次也不知道这其中发生过什么。”

“是家里那两个杂修哦小丫头,那个faker和那个看门狗不对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你不在家的时候faker拿热狗给看门狗吃,他们就动起手来还把厨房拆了,怕你发现又偷偷花钱装修好了。 ”

“…………”

远坂凛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吐槽了。虽然家里的厨神和门神经常莫名其妙打起来这种事她早已经适应了,可这也不是把家里拆了的理由啊!难道你们两个是拆迁大队派来的卧底吗?装修买家具都是要用钱的你们不知道吗?你们没看到每次缺钱我都要讨好的去求金闪闪的时候他那俯视我还一脸愉悦的表情吗?(╯°Д°)╯┴─┴

心里有无数只羊驼在奔跑的远坂凛努力的压制自己的怒火,维持着亡父教导过【女性要优雅】的品行。

怪不得这两个愉悦犯从大早上就开始笑,原来已经在计划看我怎么抱财神大腿的糗样子了吗……

握紧手指深呼吸之后,“那个,财神大人……”又一次无奈向金钱势力低头的远坂凛只能摆出早就练习的十分完美的谄媚笑容看向财神·金闪闪·吉尔伽美什。

其实远坂凛是非常不情愿讨好金闪闪的,但是家里的所有开支都掌握在财神大人的手里,而这个穿着一身金色神装的财神又最喜欢看别人求他的样子,真是恶趣味。

“给你钱也不是不可以”财神大人的红色竖瞳盯着远坂凛。“不过以后供奉本神的时候要更虔诚,而且我的贡品要比那两个杂修多!”

贡品,原来财神大人计较的是这样的事啊。远坂凛不禁为财神孩子气的比较心感到无奈。

是了,神明们之所以被神父带到远坂家成为镇宅神明,就是因为有这样的契约。神明保护远坂家人,作为报答,远坂凛及后人要永远供奉这三位神明并且献上贡品(祭拜神明专用的香)。因为神明必须被人信奉,如果失去信奉之人,他们能力就会变弱最后甚至消失。

“这都是小事完全没有问题财神大人!”远坂凛迅速的答应下来,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绝对不能缺钱!

“看在贡品的份上就给你钱吧”金色神装的神明拿出一张银行卡,嘴角还带着恶劣上翘的弧度。

双手接过卡,远坂凛心情瞬间明朗。“谢谢啦财神大人!”转过头“那边的绮礼,你最近面部表情越来越怪异了,要不要我帮你预约一个精神科医生啊?”

“凛你现在越来越毒舌了,已经忘了远坂家家训要优雅了吗?”神父面无表情的吐槽,长大后的凛越来越喜欢制造麻烦给他了。

“哼随你怎么说,我去上学了。还有如果以后能参加你的葬礼我做梦都会笑醒的!”

远坂凛穿好大衣拿上书包出门了。
………………………………………………………………

门神库丘林篇

库丘林之所以做守门人是因为他的原形是一只大型犬类,所以他也可以说是犬神。本着自己的职责,今天的门神大人也在努力的看护着远坂府邸,阻止各种小偷以及他家大小姐的痴汉闯进家里。

第二十三次看到紫色海带头的间桐慎二偷偷在院门外徘徊的时候,犬神大人觉得这个傻子真是太不知趣了。他家大小姐都明确的拒绝他的表白了,还死皮赖脸的跟着,这可不是好男人该有的品质。

绕到间桐慎二身后拍下他的肩膀,不出所料的看到间桐慎二一脸惊恐的转过头看向自己。

“你 你 你是谁?我怎么不知道远坂家还有个穿着怪异蓝色紧身衣的男人在?”

“哈?我是谁?老子是这个家的守门人,除非家主同意否则外人一律不准入内,就是在门口偷偷摸摸看也不行。”

“不过是一个下人,一个看门狗居然敢这么和我间桐家的继承人说话,远坂真是太放纵你们了!”

“喂喂这个小哥,你刚刚说了不得了的字吧?你说老子是狗?!”

没错,在门神库丘林面前绝对不能带着恶意说的字就是【狗】。虽然他的本质是犬神,但是如果有人故意带着恶趣味说【狗】这个字,那你面对的绝对是一只被激怒的人形猛犬。

“我,我刚刚有说什么吗?你别诬陷我!”

看到穿着蓝色紧身衣的男人青筋暴起拿出一支红色的长枪一副要开打的样子,间桐慎二秒怂了。

“没种的小子,大小姐不是你可以惦记的女人,别做白日梦了快滚吧以后别再出现了!”

轻轻一枪戳在间桐慎二肩膀上,只是擦破了点皮,间桐慎二就尖叫着跑了。

“啧真没劲,好想找人痛快的打一架啊,对了等下去找卫宫好了”

扛着长枪的门神大人好像说了什么让家主很不安的话,在外面和妹妹小樱逛街的远坂凛突然哆嗦了一下。

嗯今天远坂家也是一派和平呢【笑】!

(设定没有圣杯战争,被过继的小樱知道自己和凛的关系,也没有被扔虫子堆什么的,就是间桐家的养女而已。)

………………………………………………………………

厨神卫宫(红A)篇

拒绝了门神的又一次约架后,厨神大人专心的开始考虑今天的晚饭问题。

他可记得上次凛从愉悦二人组那知道财政赤字的原因后,两个月没给他们拆房二人组准备贡品,只能眼巴巴看着金闪闪那香火鼎盛羡慕得要命可是又不敢和凛抗议的憋屈样子。

他们每个神明在自己的房间都有专属的小香炉,只有自己的信奉者为自己诚心祷告点上祭拜神明的专用香才能收到力量。从来到远坂家的那天,远坂凛就成了他们的信奉者,按照契约凛和她的后代会世世代代供奉他们,让他们不会因为没有信奉者而逐渐衰弱甚至最终消失。

三个神明各有各自的职责,金闪闪负责财务,库丘林负责守卫,而他就是家政。

不止一次厨神大人被凛夸奖说做饭太好吃简直有妈妈的味道,虽然厨艺被夸奖是很高兴,可是妈妈的味道是什么鬼??´_>`

内心不止一次吐槽【下地狱去吧家主!】的厨神大人却总是尽职尽责的照顾着年幼的小女孩,看着她从自己的腰那么高一点点长到了自己胸口的高度。

再过几年凛就要有自己的恋人了吧,不知道对方会是什么样子的男性呢?不过对我家凛不好我可不会同意的!(果然是妈妈的担心吗?笑)

一边想着手也没有停下来,厨神大人凌厉的刀功切着案板上的食材。在他的一双巧手下,这些普通的食材都变成了香味诱人的美食。

对了一会儿还要给那只守门的大型犬准备牛排,金闪闪要特制红酒,凛正在长身体可以多吃点木瓜……

所以说厨神大人真是忙碌啊,哪有时间和门神大人打架啊,门神大人只能悻悻的回去自己的工作岗位了。

“喂 卫宫!别忘了老子的牛排要八分熟!上次你绝对是故意弄四分熟牛排给我吃的,都生着还有血丝呢好吗!”门神大人不满的大喊。

“…知道了,再说你个蠢狗吃点生肉又没事,谁让你把我的厨房刀具都给弄碎了。”

“反正你那刀具这都是投影的名刀具的仿制品,金闪闪都叫你是faker了,又不是真的昂贵品至于那么计较吗?”

“就算是仿制品也是我用着顺手的!还是说要真品你能有钱去买回来?”

“老子要是有金闪闪那财力还当什么门神?算了算了我回去等晚饭好了,不然你生气了又给我生肉吃。”

门神拿着枪大大咧咧的走出厨房。

“唉所以说一个个的真拿我当执事使唤吗!”厨神大人无奈叹息。

虽然嘴上这么说,不过等凛回到家还是有美味的晚饭摆在桌子上,三位神明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等着远坂凛一起吃饭。

虽然家人都不在身边了,但是又有三个家人来到我身边。远坂凛这样想着,内心的空虚感也慢慢的变轻,心里有种暖乎乎的感觉。不过她才不会承认这是感动呢,一定只是厨神大人做的饭是热的,嗯没错就是这样。

代替父母陪女孩长大的神明们,也不会承认他们是被远坂时臣的灵魂委托要看护这个勇敢的小家主,才会通过言峰神父的关系来做远坂家的守护神明呢。

就让他们彼此保留这个幸福的小秘密吧ଘ(੭ˊ꒳​ˋ)੭




全文完。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